(翻譯文章)如何讓背景音樂完美融入

背景音樂能使你的影片完美。它能製造氣氛,驅動影片步調與流動性,甚至能掩蓋聲音的剪接點,但是你可能不相信,成功的背景音樂會讓你壓根察覺不到它的存在。


(解說影片請參閱原網址)

如果音量太大,音樂會壓過影片的旁白,會不太好;音量若太小的話,這又會反過來讓音樂被觀眾特別注意到。背景音樂的目標狀態應該是隱形的輔助影片,並不是使人分心。


要讓音樂與影片取得平衡是需要練習的,也沒有一個確切的公式來告訴你背景音樂與影片聲音應該是怎麼樣的比例,全靠訓練你的耳朵來感覺什麼樣的比例才會讓兩者平衡完美。

開始自己訓練前,先玩玩以下這個互動影片,來試試怎麼樣的音量會適合影片。在下面的影片中,點選不同的音量選項來聽聽差別:

 (解說影片請參閱原網址)


我看過許多影片使用"Ducking"技巧,也就是當有人在說話時,背景音樂的音量會隨之降低,然後沒有人聲後又再次升起。這項技術是為了確保音樂不會壓過影像的聲音,但不好的地方是它會持續的使觀眾注意到音樂。

(示範影片請參照原網址)


我個人喜歡讓音量在影片中保持一致。 要這樣做,你必須找到正確的音樂;除非你的影片有特殊需求,否則我會找簡單且沒有令人分心元素的音樂(舉例來說:合唱的哇哇聲)。在這個影片中,我讓音樂音量在一個越大越好但卻不會壓過旁白的量。

(示範影片請參照原網址)


 如果我說我可以在每支影片都能做到很好的影音平衡,那我一定是在說謊。我曾因為總是把音樂放得太大聲導致很難聽到攝影機的人聲在說什麼而聞名。在這些例子中,我快速的重製這些音頻並使用Wistia中很棒的取代影片功能。

在你輸出之前,確認一下影片在實際世界中會聽起來如何會很有幫助 。要這麼做你必須先用耳機聽,再用外接喇叭,甚至是筆電內製喇叭來聽你的影片,這會讓你更實際的了解到你的影片會怎麼樣被大眾檢視。

你有什麼樣的混音技巧呢? 你是怎麼確認你的音量在影片中是完美的呢?
你是怎麼找到適合的歌曲來搭配你的旁白呢?

(原文網址:https://wistia.com/blog/background-music-volume)

如果喜歡我翻譯的文章,歡迎在下方留言板一同討論,互助互惠!

留言

  1. 優良留言 by Kevin Rogers

    其實有幾個方法可以確保每一次的影音比例都有很好的平衡,你甚至可以在靜音的狀態下完美混音。

    電平表- 利用電平表來調整音量,將你的人聲調整在-6db到0db之間,音樂峰值調整在-20db到-16db之間。記得要分開調整音量,你就能每次都達到完美的平衡,我保證!

    製作口袋- 在音軌上放一個EQ,降低1000赫茲的頻率(以及前後的頻段)來製造一個貝狀的"口袋"來讓人聲填滿。人聲的頻段大概平均在1000赫茲左右,所以降低音樂在這個頻段的音量可以讓人聲來填補這個位置。你應該還是需要降低一下音樂的音量,但是有這個"口袋",你的主體人聲就不會和音樂撞再一起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